不要怕船小,不要怕浪头高

嘉宾:孙大肆

第二季「道听途说」的首期节目,我们邀请了相识不久的好友孙大肆,畅聊了一番独立音乐人的工作日常与个中甘苦。我们与大肆相识于2019年外滩美术馆 Highlight 展演期间的「岛屿酒吧」项目,彼时沉迷在「收工电台」中的两位主播对嘉宾的职业生涯一无所知。

这份因无知而存在的神秘感在听过大肆的音乐之后就烟消云散了。事实上,大肆的创作很难被归类。用 Meg 的话来讲,好似“带电的民谣”。那些盎然的吟唱,配上诗意的歌词和偶然出现的自然声,温柔又坚定。有点淡淡的怀旧和感伤,又带着一种在万家灯火中穿行的倔强。

习惯收听节目的朋友们也许早已了解,两位主播自认“音痴”。然而尽管这样,我们(主要是橘子)还是在本期节目中与嘉宾一起,试唱了她即将发行新专辑中的同名歌曲《不要怕船小》(里面开头的一段童谣《摇船》)。

「不要怕船小,不要怕浪头高,用力啊用力,摇啊摇啊摇。摇过了前村,穿过大石桥,摇出了海口游海岛。不要怕船小,不要怕浪头高,用力啊用力,摇啊摇啊摇。」

我们中国人,节日感蛮强。过完了元旦,即将迎来农历新年。祝大家鼠年进步的同时,也很想借大肆的创作给各位听节目的伙伴打个气,未来的每一天,别怕船小,也别怕浪头高。加油!

-
「道听途说」播客第十四期.

嘉宾 孙大肆
主播 Meg & Orange
微博 @道听途说播客

「道听途说」是假艺术节的独立播客项目。
本期内容的配套图文索引,已同步更新在微信公众平台「假艺术节」。

Hosts
橘子 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