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年总结大会

「道听途说」播客第十三期

假艺术节独立播客项目「道听途说」一周年之际,两位主播录制了特别版年终总结大会,细数过去三百多天时间里录制的十七期节目。与此同时,我们也决定效仿不少领域内成功的内容创作者,尝试推出赞助型听友俱乐部 The Bounty Club,感兴趣的朋友们请留意补充图文索引中的加入方式。

「道听途说」是两位主播舒适区之外的尝试,我们不善言辞,平日里也没有那么热衷于在陌生人面前表达自己的观点,甚至连回顾这件事都会觉得有些做作。如果说舒适区是那个让人保持自我幻想的地方,那么这档播客对我们来说可能更像是间歇思考之后意外得到的礼物。

尽管声音不够完美,剪辑没那么无瑕,但细想之前的节目似乎没什么内容上的遗憾。我们对每句说的话负责,也尊重彼此表达的每个观点(以及脱口而出的那些“无用”信息)。更重要的是,我们感激和珍惜每位愿意留出时间参与「道听途说」录制的嘉宾。说实话,大家一起用声音填充空气里的缝隙,感觉十分美妙。

最后,想引用一段雅克·德里达,提醒自己,接下来的三百多天,继续冷静,持续思考。

「不要总体化、不要简单化、不要阻挡他的步伐、不要使轨迹凝固不变、不要追求某种优势、不要抹杀事物也不要抹平,尤其不要做自私的打算、不要据为己有或重新据为己有(即使是通过那种名为拒绝而实为打算借此达到重新据为己有之目的的悖论形式),不要占用过去和现在从来都不可能据为己有的东西。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千张面孔......」

-
「道听途说」播客第十三期.

主播 Meg & Orange
微博 @道听途说播客

「道听途说」是假艺术节的独立播客项目。
本期内容的配套图文索引,已同步更新在微信公众平台「假艺术节」。

Hosts
橘子 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