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女的故事》续作读后有感

「道听途说」播客第十二期

本期「道听途说」,我们共同讨论加拿大著名女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划时代反乌托邦小说《使女的故事》时隔35年之后出版的续集 The Testaments. 这本小说同时也是2019布克文学奖的得奖作品之一。

The Testaments 一方面从三个不同的叙事角度细致解构了极权基列国的瓦解过程,另一方面用跌宕起伏的情节和精湛的写作技巧为故事赋予了层次和希望。

如果说在《使女的故事》中,女性角色受到的压迫令人喘不过气,那么在 The Testaments 中,女性则在仇视、等级森严和残忍无爱的社会系统中找到了联结的方式。在一切都看似分崩离析的荒芜世界中,环境持续恶化、资源极其匮乏、经济濒临崩盘,每个人都要被迫接受自己的身份,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坚持的信仰“多跑一英里”......

-
「道听途说」播客第十二期.

主播 Meg & Orange
微博 @道听途说播客

「道听途说」是假艺术节的独立播客项目。
本期内容的配套图文索引,已同步更新在微信公众平台「假艺术节」。

Hosts
橘子 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