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谦 x 王一妃: 收藏之道

2021画廊周北京特辑

应2021画廊周北京之邀,本期「道听途说」尝试通过与两位资深嘉宾的对话,讨论当今艺术市场的核心问题之一 ── 「收藏」。

在音乐领域成绩斐然的姚谦,用他细腻隽永的歌词,丰富了一代又一代乐迷的青春。与此同时,他也拥有非凡的艺术品味与鉴赏能力。作为一名低调的艺术收藏家,姚谦认为以阅读为线索了解和讨论艺术至关重要。视觉经验的直白与透彻,不仅可以连通多面貌的历史与人群,也为他带来了诸多思考与感悟。

画廊周北京的总监王一妃则从专业工作者的角度为听友们细心介绍了介于双年展与博览会之间的「画廊周模式」。在她看来,无论是艺术收藏,还是艺术内容的生产,都应该扎根本土,讲究在地性。或许只有通过不停的观看、阅读和自省,人们才能真正走近艺术。

抛开财富密码和金融游戏不谈,艺术收藏究竟意味着什么?它的乐趣和门道又在哪里?听完节目,可能会获得一些你想要的答案。

-
「道听途说」播客第二十四期.


主播:Orange
特邀嘉宾:姚谦、王一妃
微博 @道听途说播客

「道听途说」是假艺术节的独立播客项目。
本期内容的配套图文索引,已同步更新在微信公众平台「假艺术节」。
Hosts
橘子 Orange